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千元婚礼”传递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4月11日,在云南旅行了一周的新婚夫妻陆雷和王莹,回到了他们位于宜城街道下漳花园小区的家中。在云南,他们游览了昆明、丽江、洱海,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他们结婚的喜讯,收获了众多亲朋好友的点赞。

  “旅行结婚,我们准备了近两个月,一共花了不到6000元。”陆雷说,他和妻子在今年初领了结婚证,两人商量后决定,不在酒店操办酒席,而用旅行的方式来庆祝他们的新婚。夫妻俩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和他们喜欢旅行分不开。 陆雷和王莹都是“90后”,2016年底,他们在参加同一个旅行团的旅游时相识。从那以后,两人关系逐步发展,并确立了恋爱关系。王莹笑着说,他俩经常会一起结伴出游。每次旅行前,一起DIY旅游线路是两人最喜欢的事情。从规划路线到订机票再到订酒店,两人总会通过网络软件上的评价等信息,选择到性价比最高的。王莹认为,她和丈夫都在打拼期,婚礼勤俭节约一点,对双方都好,于是才有了这次云南之行。“网上称我们这种方式叫做‘穷游’,我们觉得挺好,也更有纪念意义。”陆雷说。

  陆雷和王莹提出旅行结婚的想法后,立马得到双方父母的支持。陆雷的父母都在企业管理岗位任职,虽然家庭早已步入小康,但从陆雷小时候起,父母就培养他勤俭节约的习惯。他们也以身作则,办事从不大操大办,生活上也保持着简单朴素。而王莹的家在农村,与陆雷一样,她从小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父母结婚的时候也是一切从简,没有大操大办。”王莹说,自己选择旅行结婚,其实也是回归“传统”。

最近,不少朋友都向陆雷和王莹打听旅行结婚的事,并表达了他们也想通过类似方式结婚。而陆雷和王莹也热情地介绍相关情况,并建议他们勤俭办婚礼。“办婚礼不应该成为新人们的负担,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开心,怎么样都行。”陆雷笑着说。

  网友热议

  freecarlos:我在结婚的那一段时间里,请了好几天的假。从拍摄婚纱照、预订酒店、洽谈婚庆再到新房布置等,事无巨细,都是我和我妻子操办,婚礼当天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新婚的喜悦完全被各种事情消磨了。以后,等我孩子长大了,我一定会建议他办婚礼时一切从简。

  西卡:婚礼大操大办就是一种病态的心理,比婚车队、比酒店桌数、比婚庆排场,这都是背离传统观念的。我觉得还是应该将婚礼的庆祝控制在一定限度内,根据新人双方家庭的实际情况适量庆祝即可。

  耕读人: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在婚礼前要充分征求双方父母长辈的意见。我觉得虽然不要大操大办,但是婚礼还是一定要有仪式感的,量力而行。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