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宜马将迎2000余名志愿者护航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2018德威首届宜兴国际马拉松“一山傍两氿”赛道很美,而志愿者们热忱的微笑服务会让最美赛道变得更美。这两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0余名宜马志愿者们正陆续开展赛前集体培训,他们将在比赛当天向全球跑者展示宜兴的活力与风采。

  此次赛事共招募志愿者2000余人,其中来自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占到半数以上。3月底,该校在全校师生中发起动员后,学生们就掀起了一波报名潮,全校近三分之一的学生都加入了宜马“大家庭”。4月11日和12日,学校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分组培训,内容为马拉松赛基础知识,志愿服务理念、礼仪,应急救援、志愿者自护、医学常识等,根据志愿服务的不同岗位,还分别进行了赛道分道指引、赛道观察、计时管理等专业训练。除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外,宜城街道的35个社区(村)以及机关单位,环科园各相关部门与学校、义工团队等也派出了800余名志愿者,为此次赛事保驾护航。

  此外,为了给大赛营造良好氛围,我市还组织了近10支啦啦队。比赛当天,他们将在洑西路和枫隐路交叉口、宜兴八佰伴生活广场西南口、宜园门口广场等地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同时,市木兰拳协会、市石锁协会、老年体协柔力球团队等还将在沿线表演具有宜兴特色的文艺节目,为比赛助兴。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