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健康提醒!宜兴德威国际马拉松即将开跑,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看!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 

即将精彩开跑 

当天天气怎么样呢? 

 

跑马拉松并不容易 

想要更好地享受马拉松运动 

下面这些知识你必须知道哦 

 

参赛条件 
 

参赛装备 

 


  赛前注意事项 

  1、从做好运动伤害防护工作来说,身体一定不能有伤痛。有伤痛必须康复好了才能去参加。身体机能要与运动的内容和强度相匹配。 

  2、早餐建议:白米粥一碗、面食二两、鸡蛋一至二个, 赛前早餐推荐全麦面包。在参加马拉松比赛之前就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整,应该多吃碳水化合物,像是馒头、米饭这些食物会比较好,把身体的肝糖原、肌糖元都填充好了,这样跑起来才能有好的耐性。 

  3、不要过早脱衣服:一是保持体温,二是防止受伤。 

  4、临赛前30分进行热身:一是提高自己的体温,二是提高心脏的适应性。 

  5、有些护具可以加速运动中的疲劳消除和预防运动损伤,如护小腿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疲劳;肥胖及腿部较粗的人最好在裆部涂抹凡士林膏,防止皮肤磨伤。 
 

  赛中注意事项 

  1、当我们大约跑到10-20分钟时都会遇见第一次“难受”阶段,叫做“第一极限状态”,这是人体中的正常现象。处置方法非常简单,放慢跑速调节呼吸或行走2-3分钟即可。 

  2、通常没有马拉松训练的人当跑到30公里左右会遇到人体中的“运动性生理极限”状态,包括肌肉痛、关节痛,极强的疲劳感,包括有放弃的心理产生等。这时候应放慢速度甚至采用走跑结合的方式,主动加深呼吸,一般两三公里后会挺过极点。如果难受的症状持续时间较长最好放弃比赛,“咬牙”可能是危险的。 

  3、每一个跑马拉松的人最好自己跑自己的,决不要攀比。否则会破坏你原有节奏。 

  4、通常跑半程马拉松的人最好不要饮用含糖饮料,而跑全程的人在20公里后要适量补充含糖饮料或自备的能量饮品;跑全程一般视情况15公里后开始补水,一次少量,太早补水或喝过多容易引起腹痛或尿急。 

医疗提醒

  全程设置医疗点20个,起终点分别设置大型医疗站1个,临时救护点1个,距起终点5公里开始,每2公里设置1个医疗点,各医疗点都配有医护人员和医疗志愿者。如果在赛事过程中感到身体不适,可以前往这些医疗点寻求帮助。 

 

  赛后注意事项 

  1、迅速保温、补水、补充食物(只能是碳水化合物),切记不要吃的太多。当天最好不吃正餐,稀饭及清淡的面条最好。 

  2、切记当天不能蒸桑拿、泡热水澡等。 

  3、赛后24小时可进行10-20分钟慢跑。 

  4、赛后如果感觉到膝关节疼,可以把酸痛肌肉群牵拉一下,并且冰敷,特别是有伤痛的地方,这有助于伤害尽快恢复。然后去运动康复中心做个恢复治疗,让功能水平恢复、提高。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