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面对面、手牵手,宜兴精神文明创建又有新举措!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起好示范带动作用,今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无锡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与有关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市文明单位与社区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正式启动。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谈家干社区、新华社区紫金名都小区、沧浦社区,详细了解这些社区小区的工作亮点。 

 

 

▲会议上,供电公司、宜城街道及新华社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部署了无锡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工作 

    结对共建以统筹安排为主,自愿商定为辅,组织无锡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与就地就近社区结成对子,围绕“经济共促、环境共建、道德共建、文化共办、创建共抓、典型共育”等六项重点,共同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文明单位协助社区做好以下工作: 


    1. 开展“做文明有礼宜兴人”宣传教育活动; 

   2. 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3. 开展“志愿陶都”活动; 

4. 开展“家在氿畔“文化活动; 

5. 培育社区特色工作品牌; 

6. 开展“一帮一、献爱心”活动。 

 

社区协助文明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1. 开展“行业新风进我家“宣传教育活动; 

2. 延展行业单位工作内容; 

3. 其它需要社区支持和配合的工作。
 

 

    ▲会上,和平社区、谢桥社区、阳羡社区等45个社区分别和宜兴供电公司、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市环保局等35家省级文明单位、10家无锡市级文明单位结对共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兼顾,稳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履职,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汇聚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