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初心不改!全国“五好家庭”苏南英一家把公益当成生活常态!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在最近刚刚公布的 

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评选结果中 

我市苏南英家庭被评选为 

“全国五好家庭” 

 

  苏南英家庭还被评为江苏首届文明家庭、江苏最美家庭、江苏省五好文明家庭、无锡市五好文明家庭等。苏南英本人更是2014年度“江苏好人”。 

 

  苏南英家庭是热心公益的模范家庭。妻子苏南英做事业胆识过人,做公益慈祥和蔼,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丈夫戴永铭则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书法家,不仅对学生倾囊相授,还不收分文学费。 

 

受到父母的影响 

热心公益事业的种子 

从小就在苏南英的心里扎了根 

 

  苏南英

  我记得在我十一二岁的时候,父母就赡养了五六对孤老,父母要求我们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帮孤老挑水,父母给我们做了小桶,让我们去背水,背不动就抬。我记得吃馄饨也要先给孤老送去,我们自己才能吃。 

 

  苏南英夫妻两人互相关心支持着对方的事业,彰显了新时期“爱心之家”、“奉献之家”的最美风采。他们发起成立了矽肺康复救助基金,为50多名矽肺病患者的康复治疗提供资金保障;出资120万元在张渚镇南门村浇筑2条4公里长的村道;先后结对23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助他们圆上学梦。 

就在今年五月底 

苏南英还带着张渚镇联谊会远赴延安 

为当地的贫困儿童送去了助学款 

 

  此外,苏南英夫妻两人还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着两个女儿,女儿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奖学金和工资,用来支持父母的公益事业。几十年来,苏南英家庭用在慈善公益事业上的资金,累计已超800万元。  

 

  这次我们评到了全国五好家庭,这也是大家对我的帮助,有了我的女儿和老公的支持,以及全社会对我的关心,我会一直继续努力,会一直做下去,在把企业发展好的同时,也要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经营好我们这个大家庭。 

 

做好事不难 

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让我们一起为她点赞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