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67岁老伯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爱心义举温暖了全宜兴!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我们身边 

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层出不穷 

近日,文明君就听说 

丁蜀镇有一位67岁的丁老伯 

在紧要关头伸出了援助之手 

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事件回顾 

  6月9日下午,洑东村窑上南村村民丁扣洪刚从外面回来,还没来得及进门,就听到离家不远处,传来一阵嘈杂声。老丁闻声一惊,顿感事情不妙,因为他知道,离家大约50米处,有一个没有斜坡的天然水塘,水最深处达到了2米。 

   来不及多想,老丁径直奔向水塘。此时的水塘边已经乱成了一团,四五个孩子在不停地哭喊,慌得不知所措。水塘里,有两个落水的孩子,在拼命挣扎呼救。 

眼看两个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67岁的老丁,毫不犹豫纵身跳入水塘,奋力朝着两个落水的孩子游去。好不容易卯足了劲将一个孩子推到岸上,老丁不顾自己体力透支,又转头去救第二个孩子。终于,两个孩子都被老丁成功救上了岸。此时的老丁,早已瘫坐在岸边,累得气喘吁吁,全身的衣物和手机等财物也都被水浸湿。 

  原来,落水儿童是附近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当天下午在水塘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水中。此次如果不是老丁及时发现并奋不顾身展开营救,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当人们问起老丁救助落水儿童一事,老丁有些不好意思地直摆手:“当时没来得及多想,既然碰上了,总不能看着不管呀!” 

  67岁的老丁,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不顾自己年迈,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救助落水儿童的行为,为我们每个人做出了表率,是时代的正能量。 

 

让我们为丁老伯点赞!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