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故宫教育中心首开“宜兴分号”,家门口就能体验“殿堂级”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还没有去过故宫? 

但又想看“国家宝藏”? 

想要体验“殿堂级”的传统文化? 

怎么办?  

现在,你甚至都不用走出宜兴 

6月15日上午,故宫教育中心宜兴分中心在市博物馆挂牌成立。 

 

你知道吗? 

这是故宫教育中心全国首个分中心哦! 

 

  故宫博物院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宜兴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故宫教育中心将全国首个分中心设立在宜兴,充分体现了北京故宫博物院对我市文化事业发展的认可和注重。 

  分中心成立后,将借助故宫博物院的丰富资源和文博优势,举办一系列高规格高水平的交流展览和培训活动,把宜兴分中心打造成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故宫魅力的窗口。 

那么 

故宫教育中心宜兴分中心成立后 

到底能给宜兴市民带来哪些好处? 

 

  多年以来,故宫博物院在传统文化传播、宣传教育推广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一直寻求探索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教育方式,让博物馆成为学校之外的第二大课堂。为进一步增强社会教育职能,故宫博物院于2016年底设立启用了故宫教育中心。 

  故宫教育中心宜兴分中心的设立,为故宫博物院与宜兴市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与社会公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分中心正式挂牌以后,将长年面向中小学及社会公众推出各类具有故宫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项目,提供更加深入浅出的文化体验,更加全面、立体地发挥故宫博物院和宜兴市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融入广大民众的现实生活。 

 

  活动现场,宜兴美德少年历史文化之旅——走进故宫项目正式启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