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2018年6月“江苏好人榜”发布啦!宜兴的这群“小蜜蜂”光荣上榜!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好消息传来! 

在今天早上发布的 

2018年6月“江苏好人榜” 

宜兴“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光荣上榜! 
 

宜兴“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 

 

  团队简介 

  2012年,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成立“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制订《“蜜蜂行动”履责指南》,招募社区客户经理,组建8支“蜜蜂志愿队”和18支供电所“蜜蜂先动”服务小分队,形成“蜜蜂行动”责任区,始终把“做一个造福民生的实干者”作为行动宣言,塑造宜电人“专业、勤劳、团结”的蜜蜂形象。 

2016年度,“蜜蜂行动、电亮心灯”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十大典型案例;2017年,“蜜蜂行动”获评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02年—2017年,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连续十六年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 

  事迹简介 

 

  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之余,深入开展履行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成立“蜜蜂行动”志愿队,打造“蜜蜂行动”履责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员工像蜜蜂采蜜那样,担当社会责任,传播社会爱心,取得了显著成效。5年来,“蜜蜂行动”走过的地方,都将“国家电网”责任央企的形象传播四方,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更点亮了老百姓的“心灯”。 

 

  2017年,宜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公司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建立了68名干部、14个基层党组织与宜城街道34个社区的挂钩、农电公司结对乡镇社区的结对创新机制,持续开展“电力光明”温暖行“电力美容”清洁行“智能电力”绿色行“爱心电力”公益行 

 

  结对创先活动以来,公司完成宜城街道41条交通干道两侧配电箱、小区箱变美化,在564只配电箱上张贴公益广告2955平方米;在居民社区完成安装“黑楼道灯”8296只,改造945户电表计量设备,更换楼道口不锈钢集中表箱门2423只,整理7235个楼梯口的电表箱进出线,整理171幢“蛛网飞线”,完成6047户出租屋的安全用电检查。活动中,公司员工发放创城公益居民用电指南26885份,便民服务卡31226张,清理废旧电杆230根,保障创城广场活动17次,助力宜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统计,公司已累计开展现场用电“义诊”17600多次,发放用电宣传资料40多万份,为企业、居民用户上门用电“体检”1.5万余户次,为农村鱼塘开展用电“特诊”3000多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7.5万多个。 

 

  服务延伸至社会公益,走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部队,成为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一张“金名片”。成立“金蜜蜂”公益基金,号召每位员工每天捐助一元钱,累计捐款近百万元,将供电服务和社会责任的特色实践延伸到了千家万户。 
 

让我们一起为这群“小蜜蜂”点赞!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