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文明礼貌、自信自强...美德好少年,棒棒哒!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四届“宜兴市美德好少年夏令营”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4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据悉,“宜兴市美德好少年夏令营”旨在激励美德好少年,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投身到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和弘扬美德的行列中来。

  本次夏令营分成中学组和小学组,分赴北京与山东开展活动。中学组以“寻根传统文化,践行中华美德”为主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中国科技馆等场馆,给美德少年们带来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精神大餐和科技大餐。 尤其难得的是 ,经宜兴市博物馆推荐,少年们走进了故宫许多非开放区域。

  故宫博物院还为大家开设了精品主题课程,详细介绍故宫的建筑艺术之美。故宫深度体验活动让少年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夏令营小学组的目的地是山东曲阜和泰安。炎炎大暑,少年们顶着酷热,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崇德向善的精神,游览了曲阜“三孔”,享受了儒家文化的饕餮盛宴。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少年们吟咏着杜甫的《望岳》,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山顶迈进。游览“三孔”是对传统文化的熏染吸纳,游览泰山则是让少年们高瞻远瞩,体会到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感觉。

  夏令营期间,少年们虽然是初次独立外出,生活上面临诸多困难,但他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充分展示了文明礼貌、自信自强、勤学励志、心怀感恩的优秀品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