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宜兴有序停车渐成风尚,正是因为他们下足了功夫……
发表时间:2018-09-2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来,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有序停车在宜兴渐成风尚……城区多条背街小巷内,车辆停放大多井然有序成为一道文明风景。停车难、乱停车,一直是民生痛点,如今,不少市民都表示我市停车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

  针对停车秩序管理,从去年年底起,市交警、城管等部门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采取“禁疏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挖掘停车资源,强化节点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倡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行车、绿色出行、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

  市城管部门根据各路段实际情况,调整城区停车泊位、挡车器、石球等停车设施的设置位置,并借助宜北路等市政路段改造的契机,与市建设部门积极协调,尽最大可能增设车位。去年年底以来,市城管部门在城区新增停车泊位1000余个。同时,为解决老旧小区、开放小区、医院、学校、菜场等周边区域车位不足的问题,市城管部门还在城区东庙巷、临溪路等适宜路段、时段,科学设置夜间、上下学高峰时段限时停车位,充分挖掘停车资源,解决周边小区居民临时停车问题。

  在停车秩序专项提升行动中,市交警、城管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力量,形成“1辆交警巡逻车+1辆城管执法车”的合成作战模式,加大对背街小巷等城区微小道路的整治力度,采取现场劝离、抓拍贴单等方式,规范车辆停车秩序,确保城区道路微循环畅通。数据显示,去年年底以来,市交警部门共查处违法停车19.9万余起,市城管部门共查处7万余起,有效震慑了违法停车行为。

  对于快递外卖车辆、三轮货运车、“僵尸车”三类特殊车辆停车秩序管理,市交警、城管部门也动足了脑筋。其中,对于快递外卖车辆,两部门主动协调约谈快递外卖业务单位,明确车辆停放要求,规范车容车貌管理,共同加大监督力度。针对三轮货运车,市城管部门对城区东山东路、氿滨大道等主次道路沿线及路口揽活的三轮货运车进行登记备案,控制车辆数量,施行纳规管理。同时,划设停车区域,指定专人引导货运三轮车有序停放。对于店面自备送货堆货三轮货运车的停放,则落实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对反复违规违停车辆进行查处并纳入商户考核。对于占据停车资源的“僵尸车”,在先行告知当事人的前提下,市交警、城管部门按照程序依法组织清理。

  下阶段,市交警、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城区各项停车秩序工作的落实与推进,优化网格化管理制度,开展好联合整治行动。对停车管理情况进行通盘谋划、整体考量,突出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管理工作,并会同市建设、规划等部门研究停车管理举措,深挖停车资源。同时,在执法管理中边宣传、边引导、边工作,使有序规范停车成为每位市民的自觉行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