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致敬40年·迈向新征程”……听完这群年轻人讲述的故事,你的内心一定澎湃激昂!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 文明宜兴

昨天下午 

在环科园环保展示馆多功能厅内 

聚集了一群可爱的年轻人 

他们用好声音讲述好故事 

与现场观众一起 

回顾过往 歌颂辉煌 

 

12月5日,环科园(新街街道)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致敬40年·迈向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比赛。比赛现场,来自园区(街道)各部门单位的10位选手结和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讲述改革开放以来,工作和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选手们准备充分 

角度新颖,见解深刻 

从各个方面 

讲述改革开放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声情并茂的演讲令人感触深思 

《改革铸就辉煌 改革引领梦想》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我深切地体会到改革开放在教育上起到的巨大作用。每位出生在江苏的孩子,都能享受到江苏省免费教材;每一所小学里都配备了智能的电子设备……我们的国家在用全力保障每个孩子受教育的机会,用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继往开来 勇立潮头》

一个有志青年进入园区工作,从此和园区同呼吸、共命运,更深切地感受到园区发展的波澜壮阔……如今的环科园,104国道车水马龙,客商游人来往穿梭,山水相依、产城一体,生产生活两相宜。

 

《春风化雨沐华夏 改革开放乘东风》

作为国家级环保技术高新区,环科园目前已成为国内环保企业最集中、产品最齐全、技术最密集、创新最活跃的地区……
 

《甘苦与共四十载 并肩畅望锦绣年》 

爱是凝聚在生活工作中的点点小事,如涓涓细流。那对工作的热爱和坚守是爱,那对人民群众的奉献是爱,那对改革开放的拥护是爱,那对肩上责任的执着更是爱!正是园区干群的博爱,让我们的园区大放异彩熠熠生辉!

《改革开放不止 奋斗拼搏不息》 

非常有幸,毕业之后能在这片土地上工作,也搬家来到这边,它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乡,很开心,我能坐享它多年改革发展形成的繁荣生活,也很荣幸,能够见证参与它继续发展奋斗的历程! 

《牢记使命 勤于追索》 

俊知始于偶然,成于必然。改革开放40年,我们应该是搭上了“发展快车”,国家给予的良好政策、机遇,让俊知的这种必然,在技术、市场、 产能等各要素准备就绪后,一触即发。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05年,由于父亲工作的原因,我们在环科园安了家,从此,我便和这里产生了不解之缘。在这十多年中,我看到了环科园日新月异的变化。弹指一笑渔村已经巨变,潇洒拼搏几代人可歌可泣,放眼千秋新城正腾飞,任重道远后来者气壮山河。

《回首四十载 筑梦再出发》 

40年来我们国家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突变,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们走进了一个美好的新时代!

《书写幸福的民生答卷——姥姥的幸福生活》 

四十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进一步说明,改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国家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就能让中国梦的实现更有底气。改革开放进入新世纪以来,宜兴的各项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宜兴大地幸福安康。

《向改革致敬 为辉煌而歌》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岁月中,宜兴环科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完成了从“环保之乡”到“环保之都”的华丽变身,赢得赞誉无数。 

 

精彩感人的宣讲 

让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终,根据评委现场打分 

评选出获奖选手 

并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与宣讲员聘书 

据了解,此次宣讲比赛旨在宣传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环科园(新街街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园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乘着文明实践的新风,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为园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