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核心价值观”促社会和谐有活力
发表时间:2015-07-07 来源: 中国文明网

  第十一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17日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丁世兄出席开幕式。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社会发展和治理创新”。刘奇葆在题为《中国社会建设的实践探索和主要经验》的主旨报告中指出,社会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正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加强社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扎实推进社会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整个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6月18日号中国文明网)

  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不仅是整个世界人民的愿望,更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愿望,和平稳定是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基础。如何做到刘奇葆同志在会议上强调的:“必须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必须维护公平正义,充分激发社会活力;必须改进治理方式,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建立科学有效的社会体制;必须注重价值引领,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为社会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笔者觉得,我们只有牢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核心价值观这个准绳,才能不在发展的大路上迷失方向。也就是说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必须要核心价值观领路才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使得社会充满活力的保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论是国家层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还是社会层面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以及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都处处彰显了我们中国人民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的不懈努力。中国通过不断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出境游文明素养的提升、以及国家在其他国家发生问题的时候的态度和立场,都是以公民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来保持立场和态度,其他国家有困难,中国更是在尊重民主主权上不遗余力的帮助,这些都是我们国家核心价值观的彰显。

  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需核心价值观领路,这些年,中国除了在国际问题上的大国行动,我们在国内也是不断提升全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这些年,我们国家不断加大社会上的好家风建设,不断地出台相关政策保障老人和儿童的合法权益,尤其是红红火火的志愿者活动,更是将我们的社会文明推向了新高。一个社会有没有活力,社会和谐不和谐,看老人、儿童、还有公共文化服务的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这些方面不但加大了社会养老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了九年制义务教育全部国家买单等一些列的惠民政策,这难道不是扎实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最好体现?

  我们无论是在社会诚信建设上,还是在国家治理上,都以我们中国人特有的大情怀,不仅在国内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用“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这些不仅为中国社会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是扎实推进社会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整个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有力举措,让我们以更加文明的姿态站立在世界的舞台,让我们国家民族以更优秀的行动去为全社会不断加油。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