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公约>>第二阶段
宜兴市市民文明公约征集大家谈
2015-08-26
  连日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宜兴市民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宜城街道办事处、环科园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等纷纷举办征集讨论会,邀请部分老党员、退休干部等参与讨论。

  “文明公约,关键是要落实到市民实际行动中。为此,文明公约要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在丁蜀镇征集讨论会现场,该镇退休老干部唐川弘建议,要归纳出不文明行为,针对这些最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制定文明口号。老党员刘晓元则认为,文明公约应该通俗易懂,读起来朗朗上口,公约不宜过长,这样才易让人记住。该镇机关工作人员宋卫平补充表示,文明公约应体现出宜兴的文化底蕴,要具有宜兴特色。

  《宜兴市民文明公约》以“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主题,应体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文明礼仪等方面的要求。初稿将于6月中旬“出炉”,并于6月20日左右通过确定后,将在我市各大媒体进行公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