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校门口的银发“红马甲”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新学年伊始,每天下午放学时,我市万石中学和万石小学校门口,车水马龙,特别热闹。这时,几位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老人忙碌起来,他们有的整理家长们停放的摩托车、电瓶车,有的挥舞着“文明引导”的彩旗,引导家长将接送车辆有序停放(如图)。

  这些校门口的银发“红马甲”,成为助力创城赢“国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据市城管执法大队万石中队负责人介绍,两所学校都地处万石镇繁华路段,放学时,道路上人来车往,一旦家长接送车辆停放无序,极易造成道路拥堵,甚至发生碰撞事故。为了确保放学高峰时 段相关道路的交通安全,镇里组织安排城管队员和机关青年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值勤引导。但值勤人手 依然不足。见状,万石镇退休教师协会主动向镇文卫办请缨,向退休教师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得到了积极响应。最后,根据身体健康状况,确定由8名老人组成退休教师志愿者小分队。现在,退休教师志愿者们分班次轮流协助城管和青年志愿者,坚守在这两所学校门口的道路上,引导行人、车辆安全通过。他们为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发挥余热的行为,受到当地百姓的称赞。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