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眼科公益活动助老人重见光明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去年12月6日,我市7名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在宜兴市眼科医院接受了公益性白内障复明手术。重见光明后的老人们非常激动。

  今年70岁的罗阿婆,10余年前失去了其唯一的儿子,此后还患上了冠心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导致的视力下降让她生活有了诸多不便,这在宜兴不是个例。对此,市卫计委高度重视这些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去年6月底,市卫计委组织实施了首次“点亮父母的眼睛”公益项目,为宜兴地区70周岁以上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免费进行全眼专项检查,筛查出需要手术治疗的白内障患者,并实施了相关手术。此次眼科公益活动是落实无锡市卫计委、无锡市生命关怀协会“点亮父母的眼睛“公益项目在宜兴的生动实践,让患有眼部疾患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收获了健康。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